从电影院走出来的时候,《我和我的祖国》的歌词还在脑海里回荡,电影特别有代入感,引起了我的共情。旗杆上升起的红布,大街上喧嚣的庆祝,弄堂里的错过,鸟巢外的误会,滴滴答答的秒表,划破天际的流星,穿击长空的雄鹰,现在为止,已经有29个项目顺利申请了世界遗产的名录,这也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数字!在五千年中,中国人受尽了耻辱,但我们终于又站起来了!可谓是苦尽甘来!中国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嬴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祖国七十年历程的背后,藏着许多小人物的个体印记。
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北京你好》最后的采访,来自四川的孩子如愿在现场观看了奥运会开幕,想要感谢热心的北京司机,却发现自己忘了问他的名字,屏幕前助人为乐却没被记住名字的张北京笑得灿烂,丝毫不以为意。在祖国发展的道路中,存在着多少张北京呢?他们或为国家抛洒了热血,或在同胞需要帮助时伸出了援手,虽并未被记得,但真真切切地存在着非凡的意义。
身处这片土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像是时钟上的秒针、分针和时针,拖着虚影转动成无数密密麻麻的日子,最终汇聚成时间的长河,变成我们所生活的庞大的时代,成为新中国历史上的一幕缩影。
对于国家而言,我们是浪潮里的一滴水,是土地上的一粒尘,即便是这样生而渺小,我们依旧可以铸造伟大。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