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的祖国心得体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此有一部由七个导演共同完成的一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来送给祖国作为生日礼物。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是由陈凯歌、徐峥、宁浩等七名导演联合执导,黄渤、吴京、葛优等著名演员领衔主演的电影。电影演绎了祖国从成立到如今,发生的七个感人至深的大事件,以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本作品基本都放在了亿万中国人中的某一个小人物身上,通过演绎他们各自的故事,宣扬同样的爱国情怀。这些小人物虽然职业不同、地位不同、身份不同,但他们却都是平凡而不平庸的真英雄。
世界上有这么一种人,他们穷其一生只做一件事,并力图将其做到极致——通常我们把这种人称之为匠人。但是,我更喜欢叫他们轴人。因为他们就像机械设备中的轴承,支撑着机械旋转体,保证着它们的回转精度,不多一分,不少一秒,刚刚好。
?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刚开始讲的叫做《前夜》,讲述的是开国前夕林治远与升旗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而这个故事,是由真实事件所改编而成的。轴人林治远就像一块不起眼的轴承,用自己万无一失的那股轴劲儿,让伟人与新中国之间、与人民之间,紧密、精准、充满机械运作美感一般地联系到了一起。他,是英雄,为了祖国可奉献一切。
香港回归这段神圣的时刻,来自于多方面的努力:外交部的坚决、升旗手的坚毅、钟表匠的精确与无数老百姓的期待。所有的人都像精密的手表中的一块齿轮,在各自的努力与合作之下,让时空之轮义无反顾地向前不断转动。那年,香港回归之时,成千上百万人,一起唱着电视机中的《东方之珠》。大家脸上挂着笑容,眼中含着泪水,享受着那一庄严而喜悦心情。
……
?我和我的祖国》这么受到观众们的欢迎,是因为它不谈空口号,不提光伟正,不追求宏大的场面与剧情,而是将那股热血的爱国心融入到了每一个平凡人的平凡生活与故事当中,润物细无声,流淌在每一个表情与动作里,从而让观众们能够与之产生共鸣。而七个平凡人的动人故事告诉了我们,我们虽然平凡,但不仅要崇尚英雄、尊敬英雄,更应该争做英雄。
英雄不必威风凛凛,不必威震八方,更不必惊天动地。
每个人、每颗心都将自己对祖国的爱化成一股温暖他人的力量,我们就可以成为别人心目中的英雄。精益求精的林治远是英雄,英年早逝的高远是英雄,舍小为大的徐冬冬是英雄……只要懂得温暖他人,你我都可以是英雄。
此生无悔为华人,毕生只做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