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见电视镜头里面那些战火纷飞的场面,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那些抗日英雄,为了全中国的解放,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正是他们的付出,我们的祖国经历了风雨坎坷,终于站起来了。而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我们的祖国已不是一个受人侵略,任人宰割的国家,她的发展已经让世界震惊。即使你不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在电视画面上你就可以看得到那里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就连我们居住的小乡镇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每家每户的砖瓦房已经不存在了,一片片的新楼已经矗立在那里。过去的泥土马路已经完全被油漆板路代替,普通的家用电器也已经被电脑版的智能型所代替。我们的小区都修建了花园,我家附近的广场还有许多健身器材,夏天晚上6点半每天还会有喷泉。吃过晚饭我们可以去公园散步或去广场健身。可见,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在不断的提高。我们国家近几年还实行了义务教育,我们现在上学连书费和学费都是由国家承担的。那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不会再为没钱上学而发愁。我们现在的学校也有很大的变化,它是一个独立的小楼,里面新增了乒乓球室和微机室,每周有好几节微机课呢。
学校的操场还有篮球场和其他许多体育健身器材。 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也在飞速的发展,神州六号载人宇宙飞船成功飞上太空,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写下了新的篇章,它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2008年的奥运会在我国北京的成功举行,使中国在全世界人的心里占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我国以51枚金牌的优势,首居世界第一。在外国人的眼中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成了他们心中真正的体育强国,获奖的运动员成了他们心中真正的强者。现在农民伯伯种田也开始机械化了,不在用人力去播种,连收割也可以用机器代替了,他们成了真正的新型农民。国家还解决了城乡所有人的医疗保险问题。现在穷人看不起病的情况基本没有了。医疗保险给我们减少疾病的痛苦,带给我们方便,使人们的生活更踏实,更幸福。
虽然2008年我国发生了一次罕见的大地震,我们国家有很大损失,但是中国人的精神没有跨,以江泽民为首的国家领导人带我们走过了困境,全国人民一条心,只用了一两年的时间,我们又看到了一个更美丽的汶川。只要大家齐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就会创造奇迹。如今的中国,到处充满了生机勃勃;如今的中国,更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令我们心潮万千,祖国灿烂美好的未来,更是让无数炎黄子孙豪情满怀。我庆幸我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作为新时代的主人,我们要努力学习 ,争取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为祖国多做贡献,让祖国的明天变得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