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出戏,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特别旅行,那么,拥有青春,我们便可以看到沿途最美的风景。
人生十五六七,多么美好的花季雨季!我们不再顽皮,而是学会了做一个稳重的自己。我们不再想像小孩子一样娇气,而是学会了做一个能忍受承受的自己。我们不再为了一个布娃娃而哭泣,也不再为了一点点小事而伤心。拥有青春的日子里,我们都学会了幼年工友勇气也学会了如何去爱。
我们长大了,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学会了沉默和忧郁。我们常会一个人坐在窗前望着远处的高楼与那蔚蓝的天,回想发生在我们身边或是精彩或是平谈的一幕幕,回想自己的过去。在我们烦恼时,或许可以一整天不和别人说哦一句话,我们似乎感到了似乎感到了成年人所特有的落寞与伤感。我们只思考与缅怀,在感受青春带给我们的一点点苦涩……
十五六七岁的我们,崇拜流行歌手的潇洒,也欣赏摇滚歌手的疯狂;我们喜欢达芬奇作品中事物的形象逼真,也赞美比加索的抽象大作;我们对世上的不平事感到愤慨,也为人间的一点点真情而感动;我们曾为林黛玉的悲惨命运在寒夜中默默流泪,也为至情至爱的席慕容所沉醉……年轻的我们或许就是这样:心中充满激情但不时也流露出一丝沉稳,活跃中隐含着一点点多愁善感……
年轻的我们渴望真正的友谊,也渴望来自亲人朋友的那一点点爱与温情。当你在风雨的接头漠然无助的时候,是否希望有把小雨伞在肩头撑起?当你最失落伤心的时候,是否也渴望几句真诚温馨的话语?当你寂寞孤独时忽然收到了远方好友的来信,你是否真正理解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也曾怀疑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的话,但当几年的同窗好友分别在即,我才真正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人生十五六七,多么美好岁月,让我们都来珍惜。拥有青春的日子,我们不要让它茫然与无知中逝去!
感叹,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