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幅亲手涂鸦,却色彩斑斓的画,风雨交织也可以阳光明媚。
雾霾
谁的青春不迷茫?青春总有迷茫的时刻。回相当是时转班的情景,初次离开,开来到新的班集体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陌生的嬉笑声中重的不适应。再加上情感上的一度崩溃。听新的老师讲课,乏味无趣,即使是重要的题型,也视而不见。整天无精打采,基本处于神游状态。当时的我,就如同在雾霾天气中迷失方向的鸟儿,迷茫,却不得不继续前行。不知道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知道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不知道怎样让自己重燃对学习的兴趣。一切问题都铺面而来。
阳光
一个月的日子转瞬即逝,吃力的搬着桌子,回到充满着熟悉味道的教室。与你们一起为全市四月调考而备战。熟悉的面孔熟悉的感觉熟悉的环境,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模样。认真地背书,此时的思路清晰,大部分的知识都是心甘情愿的走进了我的大脑,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在那次月调考,不错的成绩,也催促着我前行。阳光暖暖的,洒在身上,洋溢着青春的味道。
彩虹
美丽的东西,中秋持续太久,同样如此美好的时光,终究会消逝。彩虹那惊为天人的美貌却终究改变不了,她惊鸿一现的宿命。调考完的第一天班中的同学都是满脸的激动,状况外的我向好友询问事情的缘故。原来今天是优录成绩出炉的日子。怪不得,他们的激动,兴奋的神情。过度的喜悦仿佛也注定了另一件事情的发生。几个胆大?而且自信的同学赖不住性子,迫不及待的冲向了办公室。向班主任询问优录的情况。短短几分钟,原来可以如此漫长,那群同学那如凯旋的猎马,w同学用发现新大陆般的惊奇,揭开了优录成绩的面纱。滔滔不绝的一番讲解后,意料之中的情况发生了。几名原本自信十足的同学迅速冷了脸,有几位甚至已经忍不住嚎啕大哭。悲伤溢满了教室,氛围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全班是一片沉默,更多的是人们的抽噎声,彼此之间的劝慰声。
一起开心学习的氛围就此破灭,天空中的彩虹,被抹去了最后的存在的痕迹,天空又恢复了平静的模样。
青春就是如此酸甜苦辣阴晴圆缺,谁的青春是一位的美满?谁的青春又是一味地坎坷?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青春却在灯火阑珊处。
正因为青春里肤浅,愚蠢过,执拗过,快乐过,当时间的河流冲刷而逝,那些浮游在水面上的执拗才会沉进河底,变得深刻而生动,光洁而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