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中华人名再一次面对病毒危机:新型冠状病毒。距离上次20xx年非典仅仅17年,刚好降临在春节之际,这样来的突然,让动物真正的把我们关在了家里。
当我们知道这种病毒的严重性时,白衣天使早已经奔向一线,当我们期待新年的欢乐时,他们已经到达武汉,给武汉人民带着希望,尽管他们许多人连一口热饭都没吃上,但都是以第一时间投入。当很多人来到医院,超出了医院的负荷,医生和护士在一线,承担了她们该承担的和不该承担的一切,没有怨言,没有退后,与病魔争分多秒。
现在,医院闹的越来越厉害。现在,接二连三的事件发生。这个社会,最聪明的学医的学生不愿意学医,但是医生终究是我们生活的希望,我们应该去善待他们,多爱护。
病因原由吃了某野生中华菊头蝙蝠、果子狸,人类处于食物链最高端,但也不是万物皆可食的,溯源分析结果将源头指向了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病毒形式可能严峻化,冠状病毒属于rha病毒,变异性极强,且目前疫情处于早中期阶段,后续将可能出现病毒变异及超级病人,增强防控难度。这是一次严重的危机,作为人类的我们不应该反思?如果疫情无法控制人类将何去何从?如果我们管好自己不贪嘴吃野味会有这等事?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
关于如何保护好自己:首先,尽管病毒已成为了焦论也绝不要随意听信各种荒谬谣言,科学防控,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并号召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要戴口罩(医用)。其次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多饮水,尽量不在外就餐,少出门。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请及时就医检查。
我希望全国人民手拉手携手共抗此次危机,都好好在自家呆好,不乱跑。武汉小可爱,不要害怕,有祖国在,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次危机,很多医护人员已放弃和家人团年的机会奔赴疫场一线,我们更应该相信他们!
加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愿世间的美好与你们环环相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