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太阳,是鸟,是树,是歌……青春激扬昂情,活力四射。青春是一种物质,更是一种精神,排比,比喻的修辞,丰富的联想,给了青春更深更广的内涵。只要心灵不老,只要思想年轻,青春就不会离你远去。
世界上,还有什么字眼比“青春”这两个字更加生动,更富有魅力?
青春是早晨的太阳,它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阴郁和灰暗都遭到了她的驱逐。
青春是江河里奔涌的激浪,天地间四荡着她澎湃的激情,谁也无法阻挡她寻求大海的脚步,青春是一只高飞在天的鸟,它美丽的翅膀,彩色的尾巴像旗帜,召唤着理想,憧憬着未来。
青春是一棵枝叶茂盛的树,它用绿色光芒感染着所有生灵,使青春的景象常留在人间。
青春是一首余韵不绝的歌,它把浪漫的情怀和严峻的现实交织在一起,拨动每一个人的心弦。
青春是蓬蓬勃勃的生机,是不会泯灭的希望,是一往直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辉煌的色彩……
当我写着上面这些文字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心跳在加快,无数年轻时代的往事浮现在记忆的屏幕上。
是的,青春总是和年轻连在一起,年轻人可以骄傲地大声宣布:青春属于我们。一个人,从出生,经历过婴儿、童年、少年、青年和中年,最后进入老年,这是铁定的自然规律,没有什么能改变这样的规律。在人的生命中,青年只是其中一个阶段,青春,难道只属于这个阶段?当发现自己鬓发染霜,肢体不再像从前那样灵活,眼睛也不像从前那样锐利明亮时,青年时代便已经成为过去,青年是不是也已经如黄鹤一去不回,只留下和青春有关的回忆,安慰日渐衰老的心?
然而青春并不仅仅是一种物质,她更是一种精神。在青年人的生活中,我感受着青春的活力,在很多中年人和老年人的思想中,我也感受到青春的魅力,记得冰心说过一句诗:“只要心灵不老,只要思想年轻,青春就不会离你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