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汽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也成为了我们的生活必须品,进入了千家万户,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了,交通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了。大家知道文明行车什么吗?文明行车就是不酒后驾驶,不乱闯红灯,不随意在机道上乱行车;;;在生活中,许多人不注意交通规则。
鲁莽行车,造成了很严重的后果。喝醉的驾驶员在朦胧中驾驶着车,对于两旁的交通安全警告语视而不见;超速的大卡车伴着卷起的沙尘飞驰而过;家长带着孩子在马路上乱闯,把红绿灯当着摆设物。
这些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大家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而正因为大家把交通规则忘了,所以不文明行车的表现引起了一件又一件血淋淋的的交通事故。有的人把人撞伤了,当场逃走,有的人把别人的车撞坏了,还推掉责任;那些悲惨虽是触目惊心,但并没有给人们带来任何警告。
还记得有一天中午,在一个十字路口,有辆崭新的红色宝马与一辆破旧的三轮车撞在了一起,不过庆幸的是没有人受伤,如果有人受伤了,那后果不堪设想。开宝马的是一位五十多岁的老人,三轮车的主人大概也五十多岁,两人年龄应该差不了多少吧,宝马车的主人足高气扬的说;这次你可以找人把所有责任都推到我身上,如果你推不了的话,你就自认倒霉吧,我这宝马车可是新的,恐怕你也赔不起吧。
从这句话完全可以知道他一定一钱,三轮车的主人一瞬间从苍白的面孔变为红扑扑的脸,像变戏脸似的,变的好快,他兴奋的说;谢谢,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