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流勇进再创辉煌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飘所在校园的上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们以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改革开放二十周年。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果辉煌,举世瞩日;粮食,棉花产量跃居世界首位,钢煤、原油等产量,在世界名列前茅,人民生活正由温饱逐步迈向小康。30年改革开放的无数业绩充分证明,我们的党可以领导全国人战胜任何困难,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努力把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我们的党经历了历史上的血雨腥风,跨入了经济建设的新时代,穿透罗布泊上空的让帝国主义心惊胆寒的蘑菇云,气势恢宏的长江三峡大坝,奥运会中华健儿手中那金光闪闪的奖牌,西部开发战略的胜利实施,向我们昭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我们没有理由推脱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我应该勇于面对。
今天二会的顺利召开,我们伟大的党又提出了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的第十个五年计划,这为我们设计了未来美好的蓝图,而我们正是这个蓝图的实现者,我们作为在校学生,只有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将自己培养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世纪人才,同学们!我们的责任是那样神圣,让我们点燃心中那团火焰,行动起来,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