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好,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华上下五千年,夏、商、周、春秋、战国、秦、汉、魏、蜀、吴、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初)。
祖国母亲经历了这么多个朝代,这么多的风雨,我想她一定非常累了。然而,清1860,咸丰十年,举世睹目的皇家林园——圆明园被大火烧了3天3夜,最终只剩下废墟。1860年(甲午年)7月至1895年3月,日本发动侵略中华的战争。海上交战中当时号称亚洲第一,世界第六清政府花费数百万两白银打造的北洋水师与日本联合舰队一系列激烈交战后,全军覆没!最后清政府被迫派李鸿章与日本谈判,签订了《马关条约》1937年12月13日,令国人苦不堪言的日子:“南京大屠杀”。多少万父老乡亲死于日本鬼子的利刀下。那满城的尸体,满山的血。
“落后就得挨打”这个道理在那时已经充分体现了出来。国父“孙中山”先生说道:顶天立地奇男子,要把乾坤扭转来。
虽然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不是特别成功,但是他为了改造中国耗尽毕生精力,在历史上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才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才有今天,能够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能够开开心心地在操场上玩耍。
或许。现在的中国还并不是最好的,还并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在这个国家里我至少能吃、能睡、能学、能玩。这是我的国家!一个生我养我的国家!能有这些,足矣。
不要问:“我的国家为什么没有别的国家好?”你应该问:“还有多少国家比我的国家差。”不要问:“我的国家为我做了什么?”你应该问:“我能为国家做些什么?”“祖国在我心中!我爱我的祖国!”要是每个人都有这么信念,做个爱国、敬国的人民,我相信:有朝一日中国会更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