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有着广阔的大地、丰富的矿产资源,更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干劲端庄的方块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令我深受感动的神话故事;一部部扣人心弦的历史名著……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滋养着我们,熏陶着我们,让我们了解祖先的辉煌事迹。我们的祖国,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壮丽的河山: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我们一直生活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
看!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间;听!滔滔黄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望!昆仑山直插云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莲教会了我们纯洁;海风中的乳燕教会了我们乐观;黄河边的山丹丹教会了我们热烈。
我们的祖国母亲,一位美丽的妇人,却在百年以前遭受屈辱:1860年,被誉为“万园之园”、中华文化瑰宝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在大火中毁于一旦;1931年9月18日,日军以荒唐的借口向中国北部发动攻击,次日攻占沈阳城,仅四个月内,整个东北地区沦陷,3000万父老成了亡国奴;1937年的南京城内,40多万中华儿女惨死在日军冰冷的屠刀下……祖国母亲被侵略者折磨得千疮百孔,苦不堪言。这时,中华儿女们站起来了!他们冒着枪林弹雨,抱着必死的决心,奋力抵抗可恶的侵略者,保护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终于,先烈们的鲜血没有白流,我们终于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
现在,中国进步了!中国强大了!20_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同年,“神州七号”飞船成功升空,在太空中留下中国人的足迹;20_年5月,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向世人展现我国科技的发达;20_年11月,亚洲运动会在广州举行……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里程碑,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如今,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要不忘祖国寄予我们的厚望,发奋图强,不忘祖国!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是东方的雄狮,是万里的长龙。是炎帝和黄帝的子孙。虽在漫长的战斗中,清政府谱写了不少不平等的条约,可是这不能击败中国这条万里长龙,他们有着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生命力,自从共产党出生后,中国便从懦弱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团结,终于取得了自己的地位,有了自己的国旗——五星旗。
中国有着噩梦般的历史。在清朝末期,外国人的一系列的改革使他们发达起来,开始侵略我们。你们可能会说:“中国这么强大又怎么可能被打。”你们不信!那么我就慢慢道来;‘垂帘听政’使慈禧变成了幕后的皇帝。她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禁止了变法,从此清朝开始弱了下了……
祖国,你在我心中是我的母亲,让我来为你献上一曲;“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今年是建国61周年,转眼间共和国走过了66个春秋。67年来通过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下创建了辉煌。同学们;“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以后的若干个60年里我们一起加把劲,争取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好好回报我们的祖国母亲孕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