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亲爱的祖国——中国,您有悠久的历史,秀丽的山河,勤劳的儿女。您是栽培了五十六朵鲜花的大花园;您是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厚书卷;您是一条翱翔世界的巨龙;您是一头身经百战的雄师。祖国妈妈,我爱您!
您是一位美丽慈祥的老者。雄伟的长城是您的身躯,黄山,泰山,使您的双腿,长江,黄河是您美丽的上双眼,它们时而平静如西湖,时而汹涌如钱塘江大潮,至于您的皮肤,是那北国肥沃的红土地。
您是一名学识渊博的老者。您不但拥有“水浒”“三国”“西游”的英雄豪气,又有“红楼”的情深,您既有敦煌石窟的壁画,神秘;又有着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马俑,充满历史的印记。您有李白,苏轼,鲁迅这样的大文豪,写下的诗篇流传千古,被人传颂。您有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时时撩动着我们的思绪。
您是体育强国!近年来,许多体育健儿在世锦赛,在奥运会上,斩获许多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以32金17银14铜居金牌榜第二位。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我们是体育强国!
虽然,您也曾千疮百孔过,不堪过。鸦片两次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南京大屠杀……还有那一张张条约:《北京条约》《天津条约》《马关条约》……一张一张,使您一步一步走向衰败。但是,您的儿女没有让您失望,林则徐,郑成功,狼牙山五壮士,黄继光,王二小……这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不仅被刻在革命英雄纪念碑上,还刻在你的心中,我的心中,所有中华儿女的心中!
祖国,您是世界腾飞的巨龙,您是世界鼎立的雄鸡!您是东方的雄狮,您是东方的明珠!
中国,我爱您!
祖国妈妈,我是您永远的炎黄子孙!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