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祖国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演讲稿,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骄傲》。
我深深的爱恋着祖国。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诧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虽然祖国日益强大,但在我们内心深处,还是有一团抹不去的黑烟。当时,我们的大家园被日本的铁骑所践踏,南京大屠杀,30万的中国同胞死在了日本人那血腥的刺刀下。不过,我们的救星毛泽东带领我们打跑了日本人,把他们杀的片甲不留,让我们出了一口气。
中国母亲抚育了许多爱国英雄。詹天佑就是一位,他带领中国工程人员修筑了“京张铁路”。外国报纸轻蔑的说:“能在南口以北修筑铁路的中国工程师还没有出世呢!”但他们说错了,“京张铁路”不但修筑成功了,还提前了2年。
现在,我国飞黄腾达。20xx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杨利伟叔叔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20xx年,中国的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飞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访嫦娥和玉兔;同样是20xx年,神舟七号升空,翟志刚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中国的科技技术蒸蒸日上,为发展中的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我国上海举行了世博会,展现了我国发达的科技。
做为祖国的接班人,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奋发图强,做一个21世纪的好少年,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