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山的清翠水的秀丽,使我快乐健康的成长。从峻跋的冰山上生长出来的雪莲,让我懂得纯结;海风中的乳燕,让我学会坚强;黄河边的山丹丹,让我感受热情。祖国已在我心中,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我爱祖国的大好山河:我国有世界最长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我国有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我国有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不论是高山还是大河,它都是我们祖国的精气神,是我们的骄傲。
我爱祖国五千年的悠久文化:那读起来韵律齐整、朗朗上口的唐诗;那唱起来婉约豪放、意味深长的宋词;还有雅俗共赏、曲折煽情的元曲……它所绽放的瑰丽色彩,已让世界陶醉其中。
我还爱祖国稀有的特产:诸如吉林的人参;景德镇那似鸡蛋般洁白脆弱的瓷器;还有那北京的象牙雕……这独一无二的物产,都无不让你叹为观止。
可谁能想到这么美丽的国家,曾经也饱受风霜。1840年的战争,英法联军闯入拥有各种稀世珍宝的圆明园,烧杀抢掠,无恶不作;1931年9月18日,日军闯入我国的东北大门,没几个月就占领了东北三省。但是,任何困难都为难不了我们,我们以顽强的斗志,英勇的反抗,终于把侵略者赶出国土。
随着我国科技日新月异,人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时间的接力棒还得由我们继续传递。“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当好好读书,报效祖国,时刻铭记我们的责任,时刻把祖国牢记于心!
这是我的演讲,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