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祖国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这天,我很荣幸,能在这飘扬的五星红旗下,进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是一种强大的职责。
抬头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深沉的血色。
我们从小就理解爱国教育,同学们对革命前辈的认识不会比我少。当时,危亡的中国正因有了这群甘洒热血者,以身许国的先烈们,才能够重新复活。他们深深懂得,没有国,哪来的家。他们带着梦想,带着职责,带着浩然正气奔赴战场。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就生在那个年代,你是否有勇气担当起这份职责?你是否也会像我们的前辈们那样视死如归?
你有没有想过,你此刻做的,是否对得起头顶上飘扬的五星红旗?你此刻所做的,是否对得起含笑九泉的革命英灵?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中国人的血脉里流淌着无数热血男儿顽强不屈的灵魂。多少荣辱,多少艰辛;多少奋斗,多少牺牲。我们的先辈用血汗,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不朽的中华魂,换得华夏河山的阳光灿烂。是先辈的团结奋斗,是先辈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这天的一切。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这是祖国的无声召唤,这是祖国的殷切期盼!召唤着我们不断前进!期盼着我们再创辉煌!
爱国需要传承。爱国是一个过程,如屈原所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爱国需要斗志,如高尔基所说——我们是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风雨的到来!
这天的我们,无需应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的硝烟,但是我们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猝不及防的地震。我们要发展,我们要富强。不容置疑,我们肩负着更沉重的职责,我们任重而道远!
一生爱国路,无悔又无求!我们需要时刻铭记——爱国是你我的职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