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助人也是人格升华的标志。 为了体验关怀、奉献爱心、付出的快乐, 为了增强我们服务社会、融进社会的意识,我与同学来到安海育婴院进行社区活动,育婴院院长热忱的接待了我们。
刚进育婴院时,我便惊呆了,它与我想象中的育婴院完全不一样,我想象中的育婴院应当是干净,美丽,宽广的,而眼前的育婴院却是拥堵,昏暗,乃至还有些异味。我看到很多孩子共同挤在一间小屋里睡觉,不由有些心酸。这些孩子有的身体带有残疾,有的刚出生便被父母抛弃,都有着可怜的身世,他们是靠社会的资助而得以存活。
刚开始,我们接近小宝宝时,他们便会哭闹,后来,在院长及育婴院阿姨们的帮助下,我们与小宝宝渐渐熟习,渐渐玩在了一起,我们帮小宝宝换衣服,带他们一起玩,我们还帮忙扫地,擦窗,拖地等。在经过一天的劳动以后,我们带着满身汗水,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育婴院。
我想,对那些小宝宝,我们是幸福的,由于最少我们还有家,还有爸爸妈妈,我们应当更感恩生活,更珍惜生命,假如还有机会,我还想再参加这类活动,由于参加这类实践活动,对现在的高中生来讲是十分重要的,一是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这也是这个活动展开的初衷;二是增加我们与外界的交换,使得我们不再死读书,读死书,而是在实践中发现真理的所在;三是让我们学会感受社会,体验社会,真正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往,让我们真正往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往感受更广阔的天地。更重要的是,它培养会我们一颗助人 的心,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助人的喜悦。
社区服务进步了我的社会服务能力。引导我初步接触、了解了社会,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更让我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在竞争如此剧烈的今天,对我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行将面临的困难。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越能适应它。也一样通过加强劳动观念,从而引导我们从小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