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每家每户只能宅在家里,开学也没有如期而至。虽然打断了我们的学习规划,我们不能去学校上课,但是学校给我们专门定制了在家就可以上课学习的“空中课堂”,停课不停学使我们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也能学习,得到更多的知识,同时让同学们在家里也都定制了一份充实的“宅计划”。
进入“空中课堂”,就可以看到老师为我们精心安排的课程表,每天的学习任务都被安排的井井有序,每节课后还有休息的时间让同学们放松或进行体育锻炼。上课时,老师还可以通过提问,检查同学们的认真度和理解状况,这种互动的方式也使空中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同时,空中课堂中视听并用的记忆效果,远远大于单纯的看和单纯的听,它的生动性,趣味性,动态效果有效的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空中课堂教学以一种全方位的方式向学生展示一个美好的世界,在多种感官的刺激下,能更好的开发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给学生一个更好的学习空间。它真正的做到了寓教于乐,实现了教学的高效性。可是,空中课堂毕竟不是我们真实的学校,它也存在很多的不足。
在上课时,由于网络的问题,经常出现卡顿,听不见声音或者看不见ppt的情况,导致不能完整的理解内容,影响了学习的效率。一节课90分钟,老师会因为课程的问题,把90分钟安排的紧紧的,有很多内容便粗略的讲一遍,就过去了,学生对重难点就回理解的不透彻。此外,学生上课时会一直盯着电脑或手机屏幕,一天下来,眼睛也会感到疲劳,影响视力。尽管它有许多不足,可是目前为止空中课堂是我们的学习方式,我们应该克服这些困难,利用空中课堂有效的学习,合理的利用时间。同时也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