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疫情扩散趋势虽已得到遏制,但局部仍存在反弹现象,所以疫情防控仍然十分重要。
在个人防护方面,学生应在居家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如:讲究卫生、规律作息、均衡饮食、配合学校开展入学前的健康调查、每日测量体温。开学后,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胳膊肘掩盖口鼻,上课时戴好口罩,多进行户外活动。教职工在办公、上课、参加会议时应进行疫情防控,如环境清洁,场地消毒,教室通风等。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我们有理由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必须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