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城的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乘着大客车来到了八达岭脚下。当导游问我是爬上去还是坐滑车时,我和几个小伙伴毅然决定:自己爬上去!因为我们觉得;爬上去,才能当上真正的好汉!
我们来到山脚下,开始登山了。沿着蜿蜒曲折的道路,我们一边爬,一边照着相。望着一望无际的长城,我的心里思绪万千。轻轻抚摸着古老的墙壁,我仿佛看到了劳动人民正在修建长城的情景。这,就是经过几千年风吹雨打的长城。我真想忍不住大喊一声:“长城,我爱你!长城,我来了!”
回到现实中来,我们又开始爬长城了。我们兴高采烈地爬呀,爬呀,忽然,我们碰到了一段很陡的路,大概比天都峰还陡。我们一边爬,一边喘气。实在累得不行了,我们便在栏杆上坐着休息一会儿。凭着这样的毅力,我们终于爬上了八达岭长城的最高点——高888米的好汉坡。在好汉坡上,我们相互击掌,尽情拍照,丝毫没有在意刚才的疲倦。最后,我还领了一张好汉卡。望着好汉卡上“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字样,我不禁大喊一声:“噢,我终于登上长城喽!”
游长城我们是坐从北京到八达岭的动车去的,一个小时后就到八达岭了。我们先走到了第一个烽火台的时候,我往下看,一切都变得那么小,再往上爬,就变得更小了。我们还在高处拍了照。从高处的烽火台往下看,已经很壮观了。我们继续往上爬,前面的台阶竟然变成了60度的上坡,我们慢慢扶着栏杆,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大约过了一小时,我们终于爬上最高处了。我们已经是精疲力竭了。从上往下看,一切变得太小了。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下城了。下城有三种选择,一是坐缆车,二是坐滑车,三是步行。你们猜我会坐什么?了解我体力的人肯定会觉得我会坐车。告诉你们吧,我是步行下城的!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坡的时候,因为有很多坡都是60度的下坡,不能冲下去,所以只能用脚尖用力顶着鞋子扶着栏杆慢慢地下去,顶得我的脚尖痛死了,两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回到八达岭入城口。这时候我已经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
我半梦半醒,坐在车里,我感到有点不舒服。开始肚子不舒服,我吐了。后来,妈妈发现我发烧了。我头重脚轻的,越来越难受。车开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长城脚下。
我们先坐缆车,这是全封闭的缆车,一辆缆车最多可以坐八个人。缆车很平稳,坐在上面,我们看到了群山就在脚下,长城弯弯曲曲,非常壮观。下了缆车,我们要爬上好汉坡。因为我身体不舒服,所以我不想上去,可是,“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提醒了我,我在外婆和妈妈的帮助下,走走停停,终于爬上了长城,爬到了好汉坡。我很自豪地站在那里,也拍了几张照片,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我是一条好汉!
大家好,我是来自宝实旅行社的金牌导游——布导。今天,我将带你们来到著名的世界遗产——长城。
长城导游词长城是古代中国在不同时期为抵御塞北游牧部落联盟侵袭而修筑的规模浩大的军事工程的统称。长城东西绵延上万华里,所以又被统称为“万里长城”。
好的,各位游客们,我们现在已经到达了长城脚下,等会儿我们就要走上长城的城墙上了,我们要注意安全哦!
长城的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
各位游客们,我们脚下的方砖、扶着的条石,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重,那时没有火车、汽车,就靠劳动人民无数的肩膀,一步一步地抬上去。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所以我们要好好爱护它。
来到长城,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不要在上面乱涂乱画、乱扔垃圾。如果有人这样做,我们要劝告他停止。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丁展鹏。让我们一起来参观这雄伟丶壮举的万里长城。希望大家渡过愉快的一天。
长城的城墙都是用大砖和条石来建造万里长城的。城墙外侧有一人多高的墙叫做堞墙,堞墙上砌成一个“凸”字形垛子,叫做垛口,是用于瞭望的。这下面有一个倾斜下去的小洞,叫做射洞,是用于射击用的。那背面的墙叫做女儿墙,起到安全作用。
抓去修建长城。孟姜女苦苦地等着万善良回来。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她还是没有等到夫君回来。于是她决定做好寒衣,万里寻夫。不料夫君天早已变一堆骨头。她伤心地哭倒在长城上了。这就是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