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三号,中国人奔赴星辰大海的步伐从未停止。2022年4月16号上午,在神舟十三号“出差”六个月的三名宇航员挥别繁星,顺利返回了地球。当他们成功着陆的那一刻,我激动无比。这几个月我一直关注着神舟十三号,学校也组织我们观看了天宫课堂,我有幸见证了中国航天征程中的伟大创举,同时也感受了中国航天人勇于探索、敢于攀登的精神。
航天员的成功是充满汗水与艰辛的。在一些人的眼中,他们只看到了精彩与成功,却没有想到过成功的代价。首先要埋下理想的种子,就像航天员王亚平,她的梦想就是让自己成为中国少有的女航天员之一,当希望的种子种下,用你的努力、汗水、智慧让它生根发芽。如此日复一日,忽然有一天,你发现希望的种子破土而出是多么惊喜。人生路上坎坷不断,波涛汹涌,当你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你离成功就越来越近。最终,王亚平成为女儿眼中那个能“摘星星”的妈妈。
宇航员翟志刚异常艰苦的家庭环境并没有打败他。他也曾想到过辍学,但母亲的一番话让他的人生迎来了转机,让他坚定理想,踏实学习,换来了期许已久的荣誉。
中国的航天事业从艰难起步到取得辉煌业绩,那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引领,那是无数个航空人默默奉献,永不言败的的结果。我们新时代的好少年要学习英雄宇航员身上的实干精神,在新征程中接过接力棒书写优秀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