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2心得体会
在平常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榜样让我们学习,只要看你有没有留心观察。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中华民族的骄傲,看到了中国人民遗传下来的那种高尚品德,为中国灿烂文化增添了一笔光荣的美誉。有了他们,我们就应该振作起来,陪着他们一起进步,这就是中华民族。
每天早上,第一缕阳光照到大地,他们就开始忙碌。每当我们每家每户推开门的那一瞬间,整个世界似乎变得洁白无瑕,一尘不染。这都是他们辛辛苦苦劳动换到的结果,他们是那么设身处地替人着想,那么无私奉献着,明知这样做很辛苦,但他们不怕,因为他们相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整个中华民族才能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正是他们每天天不亮拿着扫把,推着沉重的三轮车,穿梭在各个大街小巷,默默奉献。我想:这应该是一个人活在世上最大的意义吧!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品德。
不管每天的天气如何,或是下雪,或是下雨,他们都顶着风,冒着雪,坚持尽到自己的职责,一丝不苟。他们这样是为了钱财?是为了自己?那你就错了,他们是为了我们,为了我们能快乐度过每一天,让我们每天早上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里面不包含他们的气息。正是因为这样,才能让我们觉得快乐,也使他们自己得到一种无宇伦比的幸福,这份幸福只要付出的人才能体会到,只有无私的人才能感觉到,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
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代表——清洁工。虽然现在我们的国家还不算完美,但我们相信,今后我们这种的人会越来越多。
总有一天,我们的民族会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威震整个世界,使中国越发强大,超越一切。总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会成为我的榜样,包括我自己。希望全中国的人民,为了自己的国家,为了民族的荣誉,振作起来,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现在开始珍惜清洁工的劳动果实,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吧!
榜样在我身边,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要善于观察,取长补短,好好学习榜样们身上的优点,使自己也成为别人的榜样。也让大家发现你的优点,向你学习。如果这样,你也会成为民族骄傲的代表。让全世界的人看出你身上有着文明的民族气息,这样人民都会以你为荣。让我们都为你骄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