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先进事迹报告,被她们那种对学生真诚、无私的爱以及对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的投入精神所深深感动。她们的敬业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关心、爱护自己的学生,和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待学生像慈母一般,用爱心温暖每一个学生。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把学生放在首位,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有调皮的孩子,不厌烦,主动和孩子交朋友,用自己的耐心、关心之情感化学生,使学生能时刻体会到老师的爱无处不在。
怀着对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在教学中努力实践,认真钻研教材,不断创造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创造了许多切合实际,又令学生喜爱的教学方法,她们教艺精湛,堪称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关心学生,以爱执教。她们的敬业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从模范老师身上我感受到了许多可贵的东西,我深深地体会到,是对职业的热爱成就了她们,是对学生不图回报的爱成就了她们。爱是师德的最高境界,我们不光要教给学生知识,还要对学生的人格成长发生影响,对学生的爱是教师特有的情感,学生是教师的生命,失去了学生我们教师也就变成了一眼枯泉,因为这种对学生的爱可以让迷途的羔羊知返。我们就是要用这种特有的情感去鼓舞、感化、教育我们的学生,让他们从一棵稚嫩的小树,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不仅具有广博的知识,更有高尚的道德,在平凡岗位上展现了不平凡的高尚品德与人格。从这些模范老师身上,我们应该学习她们的敬业精神与不朽的师魂。
作为年轻教师,我们要时刻审视自己,衡量自己,评价自己,以德、行立身处世;同时积极主动地加强自身修养。社会的发展要求教师从“教书匠“的角色中挣脱出来,成为“学习型“、“研究型“的教师,不单纯把教师当成一份职业,而是奋斗终身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