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日晚八点,按照支部群的通知要求,收看了央视一套播出的《榜样5》专题宣传片,节目收看以后,深受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牛年过年期间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曾为那种根植于内心深处浓浓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而感动。特别是节目进行到成龙、李玟领衔群唱《明天会更好》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从所有参与的演职人员脸上看到了一种可贵的幸福从容和自信安逸,让人感觉到,生活在这个几十年励精图治,发奋图强的国家是多么的幸运和幸福的事。这份幸运与幸福,是当全世界疫情依然保持每日近万人离世的艰苦时刻,人口数量与密度都在前列的大中国,却已经基本抑制住了疫情的肆虐与传播。是作为人口大国的发展中国家,义无反顾地全面消除贫困的惊世壮举时,袁隆平院士团队居然能让海水长出水稻,广阔浩大的毛乌素沙漠,居然能在勤劳智慧勇于付出的中国人民的治理下,快要变成了绿洲。
想到这些,实在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信满满,荡气回肠。
回想整个近现代史,在国家民族独立、改革开放、全面发展的道路上,有多少邪恶势力就像病毒一样,疯狂肆虐,我时常在想,这些邪恶势力如此悖逆光灿,就让它独自腐烂吧!必须承认,让央央大中华取得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和抗击疫情如此光灿靓丽成为世界的核心,是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的。
这一次观看《榜样5》,对于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表现而感动,深深地体会到,任何时代取得的任何伟大功绩都离不开优秀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往的我不知从何时养成了一个怪癖,越是组织上安排的正规教育激励,越是简单应付,得过且过。此次,在观看《榜样5》时,我不停地自问,祖国在如此举世震撼的全球疫情肆虐时刻,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取得如此伟大的抗疫成就,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我们平安喜乐安康,这是何等伟大的成就与恩德?
但凡有一点家国情怀,都应该深受感动与鼓舞,感恩回报社会与国家,怎么能停留在原地,不思进取,不知感恩,无所作为呢?
在这份情感的感染鼓舞下,连夜写出这篇观后感,希望这份激发人们努力奋进、勇于担当奉献的正能量从此在华夏大地上广泛传播,让国家更加富强民主,人民更加安居乐业,让属于这片神奇土地的中国梦早日实现。汲取“榜样力量”续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