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了《人生贵在磨练》这篇文章时,我真的是受益匪浅。这篇文章讲述的是巴菲特的故事,他成功的经历真的是耐人寻味:有着“美国股神”称号的沃伦·巴菲特,年轻时,在没有经历任何人生磨难之前,他的父亲不让他接手自己的公司,甚至把他逼出了家门;当有了一定的人生经历,遭遇了人生种种的挫折和磨难之后,他的父亲主动找他接手公司。他最终也没有辜负父亲对他的期望,将公司发展成了一家全球瞩目的大公司。
读完这篇文章,我颇有感悟:没有经历过困苦磨练的人生,是不可靠的人生。也许不经历坎坷也能成才,但经历过艰难险阻,能使你积累丰富的人生经验,增强你的毅力。因此,人生多些磨练和困苦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带着经历过的困难,在这理想和信念,总会有生命中幸福花开的的时候。就像巴菲特,他父亲的公司倒闭,他甚至想过去自杀。但最终他不甘心就这么认输,他认真思索了自己在打工中得到的经验,一一总结了自己失败的教训,便再也没有灰心丧气,咬紧牙关挺起胸膛从头再来。所以说,那些人生中经历过的困难,才会成为你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每个人都想把事情做到,但这是有挑战性的,肯定要克服种种障碍,要吃很多苦头。然后,当你通过自己在失败中总结的经验战胜了自己,有勇气去克服一切困难,真正做到了,就常常能品尝到一般人无法得到甜的蜜,领略到一般人无法看到的风景。其实,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澜,是他赋予了大海的神秘与惊喜,如果饿哦们选择了海洋,就不要渴望未来的人生能一帆风顺。只有勇敢的面对挫折,才能迎来彩虹的出现。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的磨难,然而人生最美丽的,不是拥有钻石般坚硬而又闪亮的外壳,而是风吹雨打、岁月煎熬的逆风人生。我认为,那才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感想总结:“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当你跋涉千山万水时,当你历尽挫折磨难时,蓦然回首,会发现一切微不足道,发现一切如此多姿多彩,让我们勇敢的迎接挫折,迎接美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