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三(x)班的xx,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给同学们进行演讲,这是我的荣幸,今天我要做的演讲主题就是:“中考冲刺,加油励志”。
中考对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要跟自己同窗三年的同学们分道扬镳的;意味着自己要换一个学习环境,成为一个高中生了;意味着我们即将成年,我们要开始新的旅途了;更是意味着我们人生的转折点!中考将近,你们真的做好准备了吗?你们真的定好目标了吗?你们真的已经做好打算了吗?不,我想你们没有,大家看起来都很紧张,中考对于我们在场每一个人而言,都是第一次,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中考试卷跟我们平常做的试卷会不会有重复的题。同学们,现在不是我们紧张害怕的时候,一场考试而言,我们作为学生,从小到大都经历多少次考试了,一次简单的中考而言,算不得什么的!只要大家保持平常心去对待即可,紧张是一场考试中的大忌!
面对这三年来最严峻的一次考试——中考,我相信有的同学,可能正在努力的复习,认真的备考;有的同学,觉得以自己现在的成绩,肯定无望重点高中,在这个关键时期,学习还是非常的迷茫;有的同学,可能直接选择了放弃,把自己的选择直接交给命运,能考几分算几分,但是请您们不要忘记了,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你们的父母正在为您担忧,知道自己在你的学习上帮不上忙,就想着尽可能的给你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的老师三年辛辛苦苦的教导,不问艰辛,只想要自己的学习都能出人头地,成为人中龙凤,就算是为了他们,我们也没有理由放弃自己,奇迹是什么?不就是等着我们去创造的吗?我们不努力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距离中考还有一段时间,完全够大家创造奇迹,相信自己,不能让父母伤心难过,不能让老师对我们失望,更不能让自己的青春留有遗憾!
三年的学习,只为中考那一天!这是我们人生中的又一次分岔路口,就好像我们现在大家都坐在同一辆火车上,可能在经过这次中考后,有的人就半路下车了,有的人却会继续陪伴你前行,要想跟自己好朋友考上同一所高中,那就加油吧,再苦再累也就是这段时间了,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加油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朝着自己美好的未来进发!
中考,我们一定能行!最后也是希望大家都能金榜题名!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