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老师,您好!
老师,您好: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踏进了学校,第一次遇见了您。您在黑板上写下了您的名字,给我们上了第一节课。您仔细地给我们讲解着,耐心地听我们提问。您谆谆的教诲,平息了我们初入学校的不安。那时的我们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横冲直撞。您却一次次原谅我们的过失,在学习和生活中对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
有人说:爱自己的孩子是天性,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教师不就是这么一个神圣的职业么?每天,您和我们起得一样早,晚上,我们已就寝,可您却依然坚守到深夜。您没有钢铁般的身躯,但您在生病的时候,却依然会沙哑着嗓子微笑着站在讲台上;您没有用不完的精力,但您在静谧的深夜,却依然点亮了灯火专注地批改作业本。
您认真地批改我们的每一次作业,您认真地准备每一堂课的内容,您常在书上做满密密麻麻的笔记,您常把我们做的卷子仔细地再做一遍,您收集我们易错的题目。这一切,只为在订正时,能帮我们总结出更多的经验。您总是这样,毫无怨言地帮我们承担作为学生的我们的责任。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不正是对您的形象概括吗?
感谢您,老师。是您教给了我们知识,是您给予了我们灵魂。没有思想的人就如躯壳一般。正因有了您,我们才有了第二次重生。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都令我们着迷,是您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
感谢您,老师。您总是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们,在我们尝试的时候,您总是殷切关注着。即使我们的成果是那么微不足道,你也总会鼓励我们。因为有了您,我们才敢在黑暗中大胆前行。因为有了您,我们才敢翻山越岭。因为我们明白,您会一直在我们的身后,静静地看着我们。在我们跌倒的时候,会有您来扶起我们。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懂得了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更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而这个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每一次,当我有想放弃的念头时,您的身影总出现在我们脑海,对着我说坚持下去,你可以!
感谢您,老师。是您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您用手心握住我们锋利的棱角,一点一点地将它磨平。有时,我们把您的手戳出了血印,你也毫不在意,用您一点一滴的行动将它包裹好,告诫我们,不能用它去伤害别人。
老师,谢谢您。是您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心灵之间的交流,智慧之间的碰撞,灵魂之间最感人的拥抱。
今天,在第32个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贵阳一中全体学子,对全体老师说一声老师,您好!孩子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