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502班的赖婉琪。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个美德故事。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品德,既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更是一种富。一个拥有品德的人,就会被人们称赞,尊重和信任。
同学们!你们知道去年那里发生了大地震吗?没错,就是雅安大地震!去年,我家乡举办了“为雅安献爱心”的活动。我爸爸看到了,就把身上带的钱几乎全部捐献了。然后有很多很多有钱人纷纷捐款。等到活动快结束的时候,有一个老奶奶穿着破烂的衣服,饱经风霜的双手上拿着一张张皱皱的钱。向捐款活动的地方走去。爸爸看见了,说:“王奶奶,您的钱来的不容易,是您靠捡垃圾卖掉赚来的钱,而且,您的病还没好呢。”王奶奶用沙哑的声音说:“雅安的人民在困难的时候,我怎么能不帮忙呢?”爸爸说:“您不用捐,我来帮你捐。”说着,把身上的钱一分不剩的拿了出去。王奶奶用有点生气的语气说:“不要这样,建新!让我自己捐。我知道你一番好意。虽然,只是一毛、两毛,可是也能尽力。”说着,她自己把那一张张皱皱的钱放进捐款箱。”然后,一拐一拐慢慢的走了。
王奶奶把她辛辛苦苦捡垃圾卖掉赚来的钱一分不剩的捐了出去,
在许许多多的事件时,总会有美德和丑恶两面的人。而善良让我们流传,丑恶让我们为耻。中华美德是中华民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了它,城市和国家就不可能发展。所以同学们,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也希望所有公民一起做起,不要让中华民族从我们的手中毁灭,让它世世代代都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