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酷暑,为期十天的培训即将落下帷幕。通过这次的技能培训,我们收获颇多,同时也深刻的体会到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肩负着为祖国培养下一代的历史重任。当一名教师容易,但是要当一名好幼儿教师却是不容易的。这次技能培训主要给我们们安排了三方面的内容,分别是舞蹈、绘画与声乐。
我们们担负的是教育起点的重任,我们们需要激发孩子在各方面的潜能,那么首先就要求我们们教师能够多才多艺。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关于教育的一句名言:要给孩子一杯水,那么你就要装备一桶水。事实也确实如此,所以,作为我们们教师,不但要会说,而且还要会画、会唱、会跳,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启发每一个孩子。通过这次的舞蹈培训更加扎实了舞蹈的基本功。虽然以前在学校也学过,但是由于较长时间没有练习,一些舞蹈的基本动作也有些生疏了。通过这次的学习,把从前丢弃的东西重新捡起来了,这无疑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了。
这次培训不仅学习了舞蹈的基本动作,还在这个的基础上学习了编舞技法。我们觉得以后的教师生涯中是非常收益的。在幼儿园的各种活动中,舞蹈是不可或缺的,然而舞蹈的编排无疑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培训中,我们们还学习了有关舞蹈教学的理论知识,包括幼儿舞蹈各年龄段的目标,幼儿舞蹈教学的实施途径和主要内容等。这样的理论学习使我们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的得心应手。
在声乐培训方面,同样让我们受益匪浅。这几天的培训中我们接触了很多关于乐理方面的知识,其实在上大学的时候都学过只是在毕业之后就没再温习现在提起来已经有些陌生了,因此我们深深的感触到凡事就怕“认真”二字 我们如果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温习一些,天长日久那将是一个很大的收获对自己也将是很大的一笔财富。南中路幼儿园老师的示范让我们目不暇接,在他手中简单的一首小曲,子摇身一变就成了很悦耳动听的天籁之音可见平时我们们会的那些简单的伴奏方,法是远远的不够的,我们们要不停的学习新知识与新技巧,来提高个人的总体能力及水平,现在知道自己的不足了,就应该付出行动不要光说不练,平时自己就可以 ,找一些小曲子先考虑一个合理的指法,然后再配上动听的伴奏,一首曲子也可以 ,尝试多种伴奏类型,我们想这样不停的练习对提升自己会有很大帮助的。
在绘画培训方面,我们也收到了很大的启发。整个美术培训中解放路幼儿园的,老师从幼儿园的色彩基础、泥工活动、剪纸活动及新材料炫彩棒的使用四大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培训过程中,老师通过理论讲解和操作相结合,通过实践使我们,们对介绍的几种美术形式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幼儿绘画作品的欣赏,使我们感受到儿童画应有气息:色彩的绚烂、独特的想象、稚拙的笔触;解幼老师的讲座使我们感触颇深之处:尊重幼儿的想象和创造,>美术教学应该是愉悦的表现、灵性的跃动。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手工活动在幼儿教育中作用、手工活动各方面注意环节,各环节实施步骤、用心感受儿童画等方面。通过此次培训,帮我们树立了全新的理念,作为教师,要一切从孩子兴趣出发,把培养孩子创造力和丰富的想象力,作为主要目标,通过各种材料提高孩子学习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意识到在美术活动中,尊重幼儿个性的重要性。教师应具,有敏锐的眼光和洞察力,正确地引导幼儿去感受美、创造美。及时鼓励幼儿的奇思妙想、好奇心,善于发现每一个幼儿的兴趣倾向及思维的闪光点,让每个幼儿,在原有的水平上都得到有效的提高。教师的及时鼓励应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始终,如讨论作画方法时需要及时肯定与表,有新思路、新方法的幼儿,在讲评过程中引导同伴相互探讨,发现别人有利于自己的长处。
十天的技能培训结束了,但留给我们的确实深深的回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通过这次的培训,我们理解了如何通过艺术教育的有效教学活动,更好的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热爱学习”和“善于学习”两方面怎么样来促进幼儿学习品质的不断完善。在以后的幼儿园教学中,我们本着这个目标,努力尝试培养幼儿的学习品质,更好的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发挥幼儿的好奇心,让幼儿更好的子学中玩,玩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