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奉献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奉献青春 感恩中建》!
有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是嫩绿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炽热的夏;有人说青春是欢笑时的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轻松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是一束鲜艳的花,是人生路上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己的诠释与答案。也因此,人们才匆匆走上一条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去探寻属于自己的谜底,破译青春的密码。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乏拼搏的激情,浪漫却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一句话:“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用贡献计算。”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奉献精神”是一种爱,是对自己事业的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中建集团,建筑界神话一般的存在,对于刚踏出校园的我们来说,曾经就像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然而,在我们懵懂时,在我们迷茫时,在我们对未知的明天感到紧张不安时,是中建母亲张开她那温暖的怀抱热情的接纳我们,让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愿意,我们的青春就会大放异彩!所以,从加入中建大家庭的那一刻起,我知道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我知道自己选择了奉献。远离了都市的繁华与喧嚣,沉淀了心情,在建筑事业的沃土上驻足、扎根、守望。我们用青春打造出一件件精品,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在一片又一片原本或苍凉或荒芜或破旧的工地上,一批又一批的新同志变成了老同志,一座座恢弘的建筑拔地而起,我们的青春之花在这里绽放并结出了累累硕果。让我把这次演讲作为礼物献给大家,献给所有美丽的青春之花;让我把这次演讲化作誓言,吹响我们年轻人心中奋进的号角,让她成为我们取胜的基石、前进的动力。
青春不仅仅是人生的一段时期,更是奉献的代名词,它是澎湃的热血,是洋溢的热情,是努力的拼搏,是无尽的尝试。尽管在青春的旅途中,我们总是不可避免的遇到种种挫折、面临种种困境、承受种种压力,不要灰心,不要轻言放弃,不要怨天尤人,要知道,正是有了这些音符,我们的青春之歌才更显磅礴大气!
虽然我们出生于不同的年代,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是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中国建筑!在这里,我们信守同样的企业精神,许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拥有同样的壮美青春。当前,我们企业正处于高速发展、不断壮大的关键时期,有一大片市场等着我们去开拓,有一大批项目等着我们去建设,有一系列技术等着我们去攻关,有一整套的经验等着我们去探索……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释放青春能量,点燃青春梦想。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纵使我们平淡一生,但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这样的平凡又何尝不是一种伟大?因为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付出,构建整个和谐社会更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而这些付出无疑就是一种奉献!青春是有限的,可是有限的青春却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