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奉献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你们好!我是,我的演讲题目是"让爱之花在教育中盛开"
我国著名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曾这样比喻过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说的是教师在教育中的那种无私奉献、令人钦佩的精神。是的,做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以能拥有这份神圣的职业而感到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当我们看见自己的学生在经过自己的教育后不仅学习好,生活好,他们的品德也变得更加优秀时,心中也会感到无比澎湃与无比欣慰!学生之所以能成为祖国的栋梁,都是源于教师的谆谆教诲,因此,我觉得教师的教育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工程,而能让爱之花在教育中盛开,那将会是多么美好、多么令人向往啊!
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要牢记赋予这份职业的光荣使命!要完成这项使命,首先就得建立良好的师德,因为师德是教学的基础!不得不说,教师是学校的代言人,也是学生心中学习的标榜,因此,教师的师德可以说将直接关系到教师与学生之间和谐的关系与学生的素质培养。所以,我们要热爱自己的事业,将自己无私的奉献给这份伟大的事业中。但教师的职业固然神圣,可是教师依旧是一个社会个体,因此我们首先要忠诚于这份教育人民,塑造灵魂的事业,要"志存高远,目光远大,心中有爱,不断向前!"对待工作更是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要有一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精神,无私博爱。
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一直以来就是作为人民教师的天职,所以我们要在教学中遵循教育规律,努力将素质教育实施到教学中去。学生就像是一座金矿,本是一座荒山,但被发掘后却会爆发无限的能量;学生也像一块玉石,本一块山石,但待教师精心雕刻之后却会价值连城。所以,学生的潜能是无限的,而教师的教育则是学生成才的根本,也是他们未来发展中最坚强的后盾。
我们都知道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梦想,也有自己的追求,更会不惜一切去追逐它,努力让它实现,因此我觉得每一位学生都能学习好,不会甘于人后,他们潜力也都是无限的,需要教师去开发、挖掘。作为人民教师,在学习中我们要关心爱护自己的学生,对他们一视同仁,尊重学生的人格,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不偏袒,亦不任意责骂;不讽刺,亦不歧视;不体罚,更不变相体罚。当我们站在三尺讲台之上,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的责任。而当我们走下讲台时,就要融入到学生的生活中,时时关心他们,刻刻关注他们,帮助他们在学习或是生活中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以及人生观。
时代在一天天变化着,教育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但教师一直以来就是一份永久不衰,久经考验的职业。作为教师的我们就是春蚕,就是蜡烛,我们将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激情,奉献自己的梦想,在教学中更是要不断的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开创教师新的未来!所以,我们要树立远大的职业道德理想,不断的迎接未来的各种风云变幻。在教学之余不断的进行学习,进行补充,陶冶自己的职业正义感、责任感、义务感和幸福感。并且不断磨练自己的坚强意志与品质,坚定自己的职业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总之,在教师中应该树立一股新的风气,掀起一股新的浪潮,让爱融入学生心田!
我们就是那雨后彩虹,能给学生们带来更多的期盼与憧憬;
我们就是那潺潺小溪,能给学生们带来更多的甘甜与欢笑;
我们就是那肥沃润土,能给学生们带来更多的知识与补给;
我们就是那潇潇春雨,能让爱之花在教育中灿烂盛开……
最后,衷心感谢大家能给我这个上台演讲的机会,我将做那暴风雨中自由翱翔的海燕,坚强而又勇敢,宁静而又无所畏惧,不管教学任务多么艰巨,我都会坦然接受;我也愿做那辛勤的园丁,能让学生们的理想小花在我的浇灌之下尽情的、灿烂的开放!来吧,让我们共同携手,与时俱进,努力让"爱之花"在教育中灿烂的盛开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