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奉献的演讲稿
我演讲的题目是“奉献社会,精彩在我”。
一首“爱的奉献”唱红大江南北。一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明天”至今耳熟能详。因为在这首歌里面唱出了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与职责奉献。初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只是好奇使然。对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存在与意义并没有多加思量。然而,经过几次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我深深的体会到:我加入的协会是一个不平凡的组织。比如去阳岐山小学支教,几经颠簸我们风尘仆仆地来到那。然而笑靥如花的孩子们让我们的疲惫一扫而空。一齐游戏,一齐谈天说地,他们好奇地发问,我们认真的回答。工作或许是简单的,可是绝不是平凡的,说他不平凡是因为它让我体会欣慰,当孩子们礼貌地道谢;说他不平凡是因为它让我体会无私,当大家疲惫时互相鼓励的语句;说他不平凡是他让我体会博爱,用心关怀着那些纯真却没有十分优越的教学条件的孩子。是青年志愿者协会让我更了解奉献的意义。“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付出便是一种收获。生活中如果只明白予所予求,那么在物质上我们或许会成是一个“富人”,可是我们的精神必将贫瘠。
此刻,我们还在学习雷锋,我们还在提倡雷锋精神。因为他是最家喻户晓的奉献的楷模。他是这样自我鞭策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的梦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是啊,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当只是个贪婪的索取者。在我们的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奉献时间、奉献精力甚至于奉献生命。
或许我们无力让社会上每一个需要帮忙的人都脱离困境;或许我们不会头顶上“无私标兵”的光环;或许我们默默所做的不会为人知晓为人称道。可是,“勿以善小而不为”。为孤寡老人送去一份温暖吧,为山区孩童朗读一篇美文吧,为残障人士献上一首饱含深情的歌吧。点滴汇聚,便是人间温情。奉献社会,才能充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