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吗?“真诚不是智慧,但它常常放射出比智慧更诱人的光芒。”茫茫人海,芸芸众生,在我们生活中哪一处能缺少诚信。什么是诚信,即诚实守信,所谓“诚”就是真诚、真心实意、实实在在;所谓“信”就是守承诺、讲信用、戒欺诈。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诚於心,信於行,诚信是我们财贸人走向社会的有力通行证;诚信是人生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知识是财富,诚信也是一种财富,拥有知识能是你变得更充实,拥有诚信能使人生变得更美好。
何志勇说:“信用是现代社会无法或缺的个人无形资产,诚信的约束不仅来自外界,更来自我们的自律心和自身的道德力量。”
作为一所财商院校的大学生,诚信将是我们最基本、最普遍、最重要的道德要求,诚信是我们财贸人的素养,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诚信教育的舞台,我们要珍惜机会,在一点一滴中以诚信严格律己:
1、树立诚实守信的为人态度,诚实做人,诚实做事,不夸大其辞,不文过饰非。
2、对同学、对老师讲诚信,慎重许诺,信守承诺,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3、诚信学习、诚信借书、诚信考试。
4、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保护环境,诚於心,信於行去践行节能减排。
诚於心,信於行,再次踏上征程的时候,携诚信上路吧,让我们这一路始终与诚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