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诚信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给人以信任的温暖;拥有一个宝贵的品质,把美德传递在人们的心理。它是平庸的,却是那么的难得,它是朴素的,却是那么的美丽,这就是每个人心中的诚信。
诚信是一朵花儿,盛开在大地,它不与繁花争奇斗艳,,只有朴素的人才能发现它的美丽;诚信是一束光芒,虽然光芒微小,却永不停息,只有在黑暗中,才能真正的显现出,它光芒的美丽
在生活中,在学习中,诚信无处不在。因为诚信,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因为诚信,人和人之间没有了猜疑和怨言。它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更是给人以温暖的光明。民无信不立这是孔子说过的话,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诚信,而最容易失去的也是诚信。倘若天地没有诚信,人和人之间没有信任的桥梁,朝三暮四,出尔反尔,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还记得美国著名总统华盛顿吗,小时候,他不慎砍到了一颗樱桃树,可是他没有逃避,而是勇敢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还记得大将军韩信吧,在他做官时也不忘,落魄时,一位漂母所给的饭,最后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这就是诚信,古今中外,遥望历史的长河,不知看到了多少次诚信的身影,在这些故事中,更闪耀出人性耀眼的光辉。
在外国,有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玩耍,小男孩有很多石头,小女孩有很多糖果。小男孩想用自己的石头来换她的糖果,小女孩同意了,可是小男孩把最大最好的石头藏了起来,用剩下的石头把小女孩的糖果全部换完。那天晚上小女孩睡得很香,而小男孩却彻夜难眠,他始终在想,是不是小女孩也把最好的藏了起来。其实,当你欺骗了别人的诚信时,也欺骗了自己。所以,拿出百分之百的诚心对待世界,你就能天天拥有恬静安稳的梦。
真正的诚信,不分贵贱,不分穷富,给人以足金的信任,这就是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