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的艰难与困苦需要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只有我们齐心协力,才能渡过难关,才能让我们的祖国面对困难,更加游刃有余。
又一次的疫情悄然来临,如同蛰伏的猛兽一般,从武汉开始,席卷中国。这种名为2019-ncov的新型冠状病毒,默不作声的通过在华南海鲜市场的野生动物,进入了人体,开始在武汉,在湖北,在中国猖獗。短短二十多天,全国已有接近万例的患者,疑似病例已破万。在这严峻的形势下,各省立即开始采取措施,防止病毒的进一步扩散。但令人忧心的是,尽管已经采取措施,可在武汉封城之前,仍有29.9万人离开了武汉散往全国,甚至散向世界各地。
人心惶惶之间,有人趁乱作怪,恶意散出谣言,“冠状病毒就是进化版的sars病毒”“车牌鄂的车是从湖北跑出来的,大家都要小心”“盐水漱口预防感染”“口罩要戴多层才可以预防冠状病毒”。在国家正面临一次重大的疫情时,有些人却散布恐吓性谣言,扰乱社会秩序。不仅如此,甚至还有不法商家大赚黑心钱,一盒十只装的口罩原价只有一两百,开价却达到了850元。在全国人民都关注疫情之时,这些不法分子却要国家分出一只手来澄清谣言、惩罚这些违法行为,真是令人可恼可恨。
但是,让人庆幸的是,在大灾大难面前,不仅仅有趁乱的手在浑水摸鱼,还有许多奋不顾身的人,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去。其中,已有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武汉疫情开始之初,就立即奔赴第一线,去拯救那些深受病毒折磨的患者,深受全国人民的爱戴,以至于有人说出了“我们什么时候出门?钟南山让我们出门我们就出门!”这样一位敢为人先,一心为国的高尚的人,我们不由得对其深深的敬重。自然,在第一线抗击冠状病毒的医生,远不止钟南山院士一位,身患渐冻症症的张定宇医生在妻子感染冠状病毒的时刻,却选择了继续在前线奋战。晚上两点下班四点起,累了就蜷起来躺一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些战士的面临的危险却丝毫不逊色与真正的战场上的枪林弹雨。可是他们却依旧在患者之间穿梭,给他们以希望的曙光。如果没有他们,现在的疫情或许不止如此。正是他们,给了我们全国人民战胜这次疫情的信心。
也许只有在灾难面前,国家才可以变得更加强大。只有经历了,才可以在灾难面前处变不惊,更加沉稳的应对。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能够渡过这次难关,并因此而更加坚强。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