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细细品读了《慢生活》这本书,对书中的观点深以为然!
是啊,如今的世界是忙乱的、竞争的、也是无序的。“快”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常态。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东晋陶渊明在一千多年前用诗词表达了自己向往田园生活的心情。而在节奏日益加快的现代社会中,东篱南山之乐,已成为传说中难以企及的奢侈。连“睡觉睡到自然醒”都成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于是,越来越多的过劳死令人触目,越来越多的**现象更令人惊心!
触目与惊心、哀叹与痛惋之余,我们不得不思考,是什么,把这些奋斗者,这些精英们送上了绝路?
在读过《慢生活》之后,我才蓦然醒觉,是不良的生活方式杀了他们!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急于成功而疲于奔命,仿佛是奔跑在转轮里的小白鼠,急三火四地往前冲,累得精疲力竭,却不明白只不过是在原地踏步。等高负荷、高强度让身体再难以支撑,等明白自己付出与所得根本不成正比,等发现自己的劳作与收获竟然事倍功半时,往往已透支了健康,身体之厦千疮百孔,而那预期中的成功却仿佛海市蜃楼般,变得更加虚无飘渺了,于是又摧折了信心,精神之堤更是轰然坍塌!于是悲剧就无可避免地产生了!
这是怎样的锥心之痛啊!更在提醒我们--陈旧的观念必须更新了!
?慢生活》如一股清泉,通过阅读那优美动人的文字,感受作者为我们构架的那个轻松、愉悦的环境,使生活在快节奏中、处于精神高压下的我们,开始被动地重新思索自己的生活,开始寻求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慢吃、慢睡眠、慢工作、慢运动、慢读书、慢休闲、慢音乐、慢社交、慢情爱--这全新的理念提醒我们,在紧凑、高效、高质量的工作之余,抽出20分钟到半小时来,放慢脚步,在健康跑中亲近自然,在和谐氛围人亲近家人,让沿途风景涤去心中的忧烦,在亲情爱情中中体味生活的真髓,会让身心在和谐的节拍中得到放松,轻松地再启航时,效率会更高,质量会更高!
朋友们,感觉慢生活吧!像《慢生活》所说的那样,在生活上把心态放平和,慢而不怠,急而不躁,让工作中要有条不紊,让生活有张有弛!既要在快乐轻松中享受工作的快乐,在工作中品味生活的真谛!生活需要从容,需要梦,而感受慢生活就是这样的一种从容、做梦的形式,当你一任自己深陷在这份从容与梦想里时,时空颠覆,忘却营营,日常的繁忙和琐碎都已摒弃在外了。
从容淡定,快意人生,相信我们的世界从此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