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者从“英国全国儿童发展研究”中选取了1.7多万人的数据资料,对他们进行了长达50多年的跟踪调查。发现从小进行亲子阅读的孩子往往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成功。
分析结果显示,人们在七岁时的阅读能力能够用来预测他们在成年期的社会经济地位,这些预测因素的准确性要优于人们在童年时期的智商、教育和社会经济地位等因素。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如果在阅读技能方面非常出众,那么他们在成年后拥有较高的收入、较好的住房条件和较好的工作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加。
例如,如果儿童在7岁时的阅读能力提高了一个档次,那么他们在42岁时的收入就会增加5000英镑。即使在调整了其他常见的影响因素之后,上述长期的相关关系依然存在。这项研究成果意味着童年时期掌握的一些基本技能会对人的一生发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所以孩子的教育要赢在起跑线上面。《小夜灯》这套书就十分适合亲子阅读。
这本书包含二十个启发冥想类的睡前故事。这些故事可以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相信自己、远离烦恼。每篇故事的结尾会提炼出其中的深意,用于深层启发孩子智力。与国内大多数睡前故事不同,本书的每一篇故事都是大卫?丰塔纳从儿童心理学角度巧妙设计的,这些情节将会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本书在缓解孩子焦躁的情绪、激发其自信心和想象力、培养其沉思的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平和的心态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帮助孩子成长为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
?小夜灯》带给孩子的是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带给父母的是一种轻松自然的教育方法。把这本书带回家吧,相信它一定会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多彩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