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狗的样子
一眨眼,期末考试马上就要来了,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老师说过:“最后的这段时间,是期末考试能否取得你想要的成绩的关键时刻,就看你怎么努力了?”这句话无数次的响在我的耳边,而我却置之不理。
这几个星期,对我们来说是一段难熬的时光,一整天除了找厕所,再没有玩的时间了,一天能发七八张卷子,这个老师布置一些作业,那个老师布置一些作业,每天都是做卷子,做卷子,现在的我们似乎活在卷子的世界里,而老师呢,他们只想着他们每一个科目布置的作业不多,但是他们没有想过被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压的喘不过气的我们。最近,校长也对我们加强管理,我感觉我们所有人就像是一个高考的学生,为期末考试做好了充分的估计。卷子上会不会有这道题?会不会有那道题?万一出了那道题怎么办?各种题型的卷子都要做一遍,我们不是机器人。
那天心情本来很好的我一看到老师发的卷子,好心情立马就烟消云散了,我当时气得想把卷子撕个粉碎,但是我抑制住了内心的愤怒,拿起笔写了起来,心情不好的我,又因为遇到了一道难题变得更生气了,我把笔摔在桌子上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醒来时,老师已经到了教室,黑板上写几个大字:上课讲发的那张卷子。我心里想,:卷子都没做,讲什么讲,成天就知道讲,你都不知道累吗?对呀,你们又不是我们,你们只用把卷子发到我们手中,你们只用讲讲好了,我要是你们就不会像你们一样,我在心里咒骂老师,乌云一整天的在我头顶旋转,时不时的打打雷,闪闪电。
熬了一天终于熬到了晚自习,老师给我们布置完作业便去开会去了,我只做了几道题,便开始放飞自我了,一会儿,老师回来了,我立马拿起笔开始写,老师来到教室,叫我们停下笔,说从今天开始,想留在这里学习的同学下晚自习后可以再停二十分钟,我心想:我才不留呢,每天做那么多卷子,晚上留在这里,没电扇热死了,晚自习下课后我便走了,到宿舍门口时候才发现我的纸忘在教室了,赶紧跑回去,跑到窗户那里时,看见我的好朋友正在教室里复习生物,他的脸上很多汗水。可是,他还是在背书,不擦脸上的汗水,任由汗水从脸上流到脖子上,对他来说时间是宝贵的,他一秒也不想浪费,我推开门,走了进去,他还是在背书,他很努力,当我走的时候又看了他一眼,发现他努力的样子闪闪发光,我到宿舍帮他把洗脸水接好。那一天,他回到宿舍后,又经老师允许在宿舍复习,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睡的觉。但是,很晚。
那天,躺在床上的我的眼前浮现出他努力的样子,他努力的样子闪闪发光。
在人的一生中会为许多事奋力拼搏过,也会被困难阻挡过,但我知道只要不懈努力,把困难和挫折当做一口气轻松咽下,去那么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就一定阻挡不了你前进的方向,时间久了,你也就不会被困难轻易压下去。
他是我的一位同学,我对他的变化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他曾用实力证明了他努力了,也证明了他现在成功……
在我上三年级时,我便遇见了他,他不是一位好学生,也不知道努力学习的人,他也犯下了种种错误,而让我最深刻的一次错误是:他在学校的一个下午,我看见他放学后并没有走,而是等到其他人走完,自己有点儿什么计划似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看见他向老师的办公室,直径走去,我也在后面悄悄的跟着,等他进了办公室,我就在办公室的窗户,那里面向里面偷偷的看,只见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钱包,把老师们住的上的一些小钱首饰,什么都拿走了,便放在那个小包里中。我对他的行为很是惊讶,我也不敢出声,在他出来时,他看到站在窗户那的我只是撇了一眼,便扭头就走啦,而我的头上直冒汗,我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做就一直傻站在那,过了一两分钟我才慢慢的走进了教室,我看到教室里没有一个人,我才慢慢的向我位置移动,过了一会儿,他面无表情的走进教室,随后的便是同班同学,他们回到各自的位置上。
到了下午,我便感到我肚子在咕咕直响,我很饿,便走出教室买东西,走到办公室前,我便看到老师和校长正在训他偷钱这件事。我心里犹如若下一块大石头般,顿时感到开朗,我也只是视之一笑,便扭头走进教室,写了一张纸条放在了他的抽屉里。上面写着:我相信你只要你努力,命运不会辜负你。
一转眼几年时间流逝,我们都到七年级了,那个他已经变了许多,一次班主任说晚自习下课时还可以在班里多留20分钟来学习。我和他便一起留了下来。然而我并没有坚持到最后,他却依然坚持着。一次下自习,我便起来奔向宿舍,走到半路时,发现东西没有拿,变回去拿,到教室里,我看到有几个人在学习,天气热电扇还关闸了。他们还大声读着,学着我向他看去,看到他头上的汗珠犹如早晨清澈的露珠般。一颗一颗的向下滴,我被这景象怔住了,这还是他吗?我能相信我的眼睛吗?是我看错了吗?还是因为我没戴眼镜?我很感动,他努力的样子,闪闪发光。
在人的一生中,会为许许多多的事而拼搏,也会因为这些拼搏而没有留下遗憾,只要把困难当做一口气,只要你能咽下去,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够成为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