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一某某班全体学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看到叔叔阿姨们一双双蕴涵无限慈爱和期待的眼睛,我的心很受触动。是啊,父母就是这样目送着我们,一路走来,陪我们一起面对挫折、面对人生,为我们呐喊,陪我们一起度过难关。现在,我又看到了同样熟悉的目光,无私地为着孩子,真诚地与学校交流,共商孩子的成才大计。
还记得刚来报到的那一天,面对高大整洁的校舍和一片万象更新的景象,我不禁有些茫然:我像只刚飞离家庭温暖巢穴的小鸟,我真的可以独自飞翔在那湛蓝广阔的天空吗?面对严厉亲切的领导,和蔼可亲的老师,踌躇满志的学长,我释然了。因为我知道,虽然我们远离家乡,但是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拥有最诚挚的关爱,我们相信一定可以在这里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也许,你们已经发现了,我们的校园已面貌一新,教学楼设备齐全,充满现代化气息,各种花草树木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甬路旁的宣传栏,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知识,漂亮的手抄报,显示出二中学子的不同凡响。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谁又能不为此自豪呢?
能够在这里读书,让我们感到满意和幸运的绝不仅仅是学校有一流的硬件条件,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学校的领导和我们的老师。
为了我们,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起,从点滴小事抓起,教会我们如何做人;从教我们拾起地上的一张废纸开始,教会我们怎样保护环境,怎样爱护自己的家园;从教我们叠好行李开始,教会我们怎样独立生活;从教我们严守作息时间开始,教会我们懂得珍惜时间;从纠正我们一个错别字开始,教会我们做学问应认真严谨;从教我们写家信开始,让我们知道,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为了我们,班主任们披着星星来,戴着月亮走,督促我们按时起床,教育我们严守纪律。他们,永远那么精力充沛,不知疲惫;他们,永远那么坚定可靠,信心百倍;他们,永远那么关怀备至,体贴入微。在学校,他们就是我们的严父慈母。得意时,他们告诫我们要戒骄戒躁,踏实稳重;失意时,他们鼓励我们重树信心,坚持奋进。无论何时,他们都陪伴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守护着我们。
为了我们,任课教师认真对待每一堂课,钻教材,查资料,从备课到讲课,从批改到辅导,一丝不苟,每一个环节都不肯草率。课堂上,认真讲授,教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方法,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工作中,仔细批改,耐心讲授,为我们答疑解难,兢兢业业。
我们无法阻挡自己去重温军训的酸甜苦辣,无法阻止将这段日子深深的铭记在心。对于人生而言,这只是转瞬即逝的刹那,但就是这个刹那却将成为我们人生的记忆长河中一朵绚丽的浪花。这些天里,我们感受最多的是艰辛与疲惫,但我相信,以后,当回忆起军训时,感受最多的会是光荣与自豪!不能忘记教官们在训练中挺拔的身影,严厉的目光,果断的口令,规范的演示;不能忘记和蔼的容颜上那略带疲惫的双眼;不能忘记他们曾给予我们的关怀……是他们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是他们让我们坚信了自己的选择!
一路上,有这么多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为我们保驾护航,所以,在这里,我想说:爸爸妈妈,您尽管放心,在二中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们一直在努力着、进步着。相信我们,我们必能成功!在此我也谨代表高一某某班全体学生向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人在高中,使命在肩。我们已经不是昔日那个调皮、幼稚的孩子了,我们已经长大,我们已经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有压力,更有动力;有耐心,更有信心;有士气,更有霸气。为了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高中的我们,没有彷徨,没有懒惰,没有自由散漫,只有踏实肯干,只有全力备战。我们正处在奔跑的季节,与时间赛跑,与效率赛跑,与自己赛跑。即使道路是坎坷的,我们乐于迎接挑战,我们乐于忍受黎明前的黑暗,因为我们懂得,每战胜一个困难,我们离高考的胜利就又近了一步。我们一直在努力着,拼搏着,战斗着。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更不会放松,更不会退缩。我们会牢记老师的殷切教导、父母的热切期盼,扬起梦想之帆,昂首阔步,去迎接明天的灿烂辉煌!我坚信天道酬勤,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在家长们的支持与关心下,我们一定会带上一颗感恩的心,向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