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难忘的事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盐渎公园玩。
乘上公交车,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盐渎公园。只见,大大小小的车辆像一条条长龙排满大门边,我心里似乎明白了一点:今天的盐渎公园肯定非常热闹。
下了车,我就欢乐地蹦进了大门,这里的一切令我非常惊讶。公园里游人如织,没想到它竟这么受欢迎。地上的花儿更是争奇斗艳、数不胜数、五彩缤纷、娇艳欲滴,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大片红得似火的一串红,把人们的心都要燃烧起来了。我们继续往前走,因为有树木遮挡着烈日,所以人们并不感到非常热;因为有花儿散发着香气,所以人们感到赏心悦目。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音乐喷泉,我们找到座位坐下来,尽情地享受那美妙的音乐,只见那喷泉随着歌声此起彼伏,让人不禁赞叹:多美啊!
喷泉旁有几只小船在飘荡,我突然有了想划船的欲 望。爸爸妈妈看我[来自]兴致挺高的,随即带我去划船。在去买票的路上还遇上了同学翟星宇,没想到在这个地方还能遇见同学,我可高兴了。
到了售票处一看,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今天游人太多,船儿供不应求,买了票的游客都在排队,要等17:30以后才能划上船,那时天已黑了,我感到非常失望。
我扶着湖边的栏杆,呆呆地看着那水面上轻轻飘荡着的小船。我多么希望也能划船啊!爸爸看着我不高兴的样子,问我想不想迎宾公园划船,哇!我们立即出发……
迎宾公园的河面上也有不少划船呢,我刚上船就碰上了小伙伴夏捷,我们两只碰啊,追啊……我们不禁唱了起来:“让我们荡起双浆,小船儿推开波浪……”
又一个国庆节到了,我们学校也放了假,我的爸爸妈妈也可以休息七天。这七天的假期小朋友们打算怎么过呢?是去外地旅游,还是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是整天陶醉在书林之中,还是在家帮父母干活?我想,每位小朋友大概都要去逛逛街,买点东西吧。可是你们注意到了吗,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有那么多的人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
大街上每一家商店里的营业员和老板都在辛勤地工作,他们都热情地对待顾客,从不对顾客们翻白眼、说脏话。不管是什么节假日,这些商店里的营业员和老板从不休息。他们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还为了使我们得到更好的服务。
不仅各个商店、超市里的营业员在国庆节辛勤地工作,在大街上还有一群不知劳累的工作者——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劳动,就算在国庆节也从不休息。环卫工人每天都在为我们的城市做出贡献。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环卫工人,我们的生活会怎么样:到处是垃圾,臭气难闻……我们一天也离不开他们,而他们每天都在工作,都在环保,都在劳累。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让我们能过一个舒适的国庆。
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在国庆节里也何时休息过?他们也在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对待病人都非常热情,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好。他们不会因为自己的亲人或朋友邀约自己去玩而不到医院给病人治病。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们能得到及时的医疗保障,过一个健康的国庆。
除了这些,还有许许多多的行业的工作者在祖国诞生的日子——国庆节得不到休息,如航空、铁路、公路运输和电视参的工作人员等等,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国庆节,一个开心的“十一黄金周”。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72岁的生日,能与大家同祝国庆,我感到十分快乐。在那里,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
国庆的来临,到处张灯结彩,升国旗彩旗,各旅游团更是大力宣扬,各商场也开始实行什么“国庆大优惠……置身如此喧闹的气氛,能有多少人能够镇静下来,好好想想庆祝国庆的真正的方式。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之所以美,是因为它独有的西湖。西湖以它特有的魅力名扬四海,每一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为它流连忘返。去杭州西湖游玩,一向是我盼望已久的愿望。
湖湖水清澈、碧绿,宛若一颗镶嵌在群山中的宝石,在太阳光下熠熠生辉。西湖边上的柳树的嫩绿色的树叶青翠欲滴,枝条随着微风扭动着柔软的腰肢,舒展开细长的手臂,提起翠绿的裙摆,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我们沿长长的堤岸走了3个小时,由于游人很多,最后决定坐船到对岸。船大约有6米长。在微风中,船开始出发了。船夫在撑篙,我们坐在椅子上,尽情观赏西湖的美景。我们荡漾在西湖上,心里很兴奋。
在这一路上我看见了许多礼貌出游不乱扔垃圾大家都很和谐……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碧波荡漾,泛起的水波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闪着银光的鱼鳞。我把手伸进水里,水流冲击着我的手,把手往后冲,感觉舒服极了。微风轻轻吹拂着脸,凉丝丝的,真惬意!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母亲祖国已经72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祖国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