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源与实践,这次社会实践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很多,下面就让我将这次假期实践活动做一总结。
现今我们正处于努力的年华。在这年龄里,谁能说我们只是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经不起暴风雨的洗礼呢?没有人能这样说,因为经学校和社会的提议对大学生有这样的要求,都参加到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现我们不是古代所学的封闭思想了,而是踏出校园,融入社会,我们坚持不辜负国家,学校,家人的期望,为自己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此来回报帮助我支持我的人。
春天用绿色来证明自己,而我们就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为证明我进入了暑假实践活动中来,在这个暑假有喜有悲,但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没有人能轻轻松松成功。因在这注重素质教育的当今社会里,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作为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才的重要举措,作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都深受国家和学校的高度重视。因大学生了,也算半只脚已踏入了社会,不在是温室的花朵而是要接受社会的磨练,积累很多的经验,这对于我们的成长,成才之路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这将是我们在生活中一笔巨大的财富。
这次假期实践中我增强了自己的社会知识,提高了社会经验,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假期中我做了四份工作,从中我接触到进入社会中自己还需要在以下几方面多下功夫。
一社会中需要善于与别人沟通,在这方面我欠缺,需要在学校里面多多锻炼,以改变在与别人沟通时出现冷场,现还需多听别人给予的意见,耐心,虚心地学习。
二我还需要有自信,有克服自己胆怯的心态,这也是在学校需要学习的方面。
三多融入社会,不断地丰富知识,积累社会经验,越过招聘的第一关,有经验者优先。
四需把书本上的知识与社会中相结合来运用。
没有实践经验,那么你的大学就算失败的大学,既然是失败的大学,那么你就没有进入社会的发言权,因为失败者是没有发言权的。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有那种超乎平常的感觉,这样我们会更加有利地运用所学的知识,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