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综合实践活动中心的第一天,我们首先进行野炊活动,很快同学们就各自忙开了。只见同学们有的在洗米、洗菜,有的在准备菜单,还有的在点火炉,突然间“轰”的一声,我们的“大厨师”已经在炒菜了,不一会儿一碟碟香喷喷的饭菜就煮好了。开饭咯,大家你来我往吃的那个香啊,感觉比大酒店的饭菜还要香。
第二天,综合实践活动中心的教官给我们上插秧课。教官首先要求我们回宿舍穿好拖鞋下来,然后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插秧的地方前进。来到了插秧的水田,大家看见稻田里浑黄一体的水,不约而同地说:“这水好恶心啊!”同学们看见这“脏水”都不愿意下田插秧。怎么办呢?经过教官的动员,终于梁嘉熙同学第一个拿着几棵秧苗下水田了,看见他那么勇敢同学们也跟着一个个排队下水。在教官的解说下,我们按照教官的指令,各自隔好距离,把自己手上的第一棵秧插入水田里头,插完以后,教官又指令我们把自己手上的第二棵秧插入水田里头,就这样,同学们终于按照教官的要求,把手里的秧苗全部插到水田里,圆满完成了这一堂生动有趣的插秧课。直到插入第四棵秧,教官才宣布结束。插秧课结束了,同学们还在唧唧喳喳地讨论着刚才的插秧活动,不一会儿,大家就愉快的回到了宿舍。
通过这次综合实践活动,我感受到同学之间的友情加深了,同时充分体现了大家团结互助的精神。而最令我受益匪浅的是: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体验了劳动光荣的真谛。